在上幼儿园

牡丹花下死 3


风流花花公子×疯批病娇美人

先婚后爱/双强/本章追妻火葬场


《牡丹花下死1》 

《牡丹花下死2》 

《牡丹花下死4(完结章)》 



宋亚轩把话说得很平静,刘耀文的心脏不自控地向下坠。他试图去理解宋亚轩话中的意思,可大脑就像宕机了一般一片空白。宋亚轩的眼睛红得可怕,刘耀文死死盯着人看,想要知道他是在撒一个欲擒故纵的谎,还是......

 

刘耀文不相信宋亚轩会这么轻易的放过自己。

 

“什么意思?”他有些艰涩地开口。

 

“字面意思。”宋亚轩已经止住了眼泪,“刘耀文,以后你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了。”

 

“我们离婚吧。”

 

刘耀文突然有些站不稳,扶住一旁的鞋柜才堪堪找回重心。他甚至觉得自己幻听了。耳边是突然加重的嗡嗡耳鸣声,刘耀文眨了眨眼睛,眼前闪过领证当天,宋亚轩捧着红色的小本子笑得一脸欢喜的画面。

 

看上去真的很高兴。

 

可是现在,刘耀文抬眼看向了宋亚轩脸上未干的泪痕。

 

刚结婚时宋亚轩眼里的光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眼泪。他在这段感情里爱到疯魔,甚至爱到痛苦,在刘耀文夜夜以酒消愁的时候他也同样辗转难眠,他浮沉在海里挣扎着求救,他渴望刘耀文的爱就像渴望救命的稻草。

 

而如今,宋亚轩身处海中央,望着一望无际的平静海面,好像失去了求生的欲望。

 

海浪席卷而来,刘耀文也跟着呼吸困难。

 

如果真的选择了放手,会不会对彼此都更好一些?

 

又是沉默。

 

宋亚轩深深地看了刘耀文一眼,转身上了二楼的卧房。刘耀文只是看着宋亚轩的背影,明明是个一米八几的人,此刻看上去却单薄非常,好像轻轻一碰就会碎掉。

 

刘耀文觉得自己好像被盯在了地上,他想要叫住那个渐行渐远的人,却只是张了张嘴巴吐不出一句字。太阳穴突突地跳着传来了撕裂般的疼痛,刘耀文有太多的话想说,他想问宋亚轩,如果我现在挽留你,你还会回头吗。

 

但他没有挽留,宋亚轩也没有回头。

 

宋亚轩走进了卧室关上了门,细微的声响传出,大概是整理行李的声音,刘耀文的脑袋已经转不动了,他垂眸,地板上有宋亚轩洒落的眼泪,就像开出了透明的花。刘耀文盯着它们发呆,过了良久,喃喃自语,声音轻到几乎听不见。

 

他说,宋亚轩,爱上我你后悔过吗。

 

 

 

刘耀文在客厅的沙发上捱了一晚,他做了一整夜的梦,他梦见宋亚轩将自己锁在了漆黑的地下室里,他的手和脚都被铁链捆住,宋亚轩从远处向自己走近,伸手拍了拍他的脸,笑眯眯地说道:“你说你爱我,我就放了你。”

 

他紧紧抿着唇。

 

宋亚轩被激怒,弯弯的笑眼一瞬间被狠戾填满,那眼神就仿佛要在下一秒吞食了自己。刘耀文觉得好像有一双手在掐着自己的脖子,他的呼吸变得急促,在下一秒惊醒。

 

刘耀文猛地从沙发上坐起,胸膛起伏喘着气,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他的视线向前,电视机放着静音,一旁的花瓶仍旧摆在原位。

 

只是好像少了些什么。

 

少了那朵牡丹。

 

意识到这一点,刘耀文的心脏一紧,他朝着卧室快步走去,上楼前看到了餐桌上的牛奶和吐司脚步一滞,心中是挥之不去又难以解释的复杂情绪。

 

刘耀文打开房门,里面是空荡的一片。被子平整地铺在床上,衣柜里的衣服被搬空了一半,连带着那些个零碎的洗漱用品也被扔进了垃圾桶里——宋亚轩清除了他在这间屋子里生活过的所有痕迹。

 

他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爱一个人的时候爱意喧嚣从不掩饰,离开的时候又是这样的不拖泥带水。刘耀文突然感到生气,他气得双手都在发抖。宋亚轩无所顾忌地闯进了自己的世界,让他在爱与不爱的彷徨中受尽折磨,高楼摇坠,在宋亚轩抽身而退的那一刻轰然倒塌——刘耀文的世界变得一片狼藉。

 

一步步走到这里,他又何尝甘愿?

 

刘耀文在床上躺下,他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被子上还有宋亚轩带不走的茉莉花香。秘书的电话带来一个又一个,刘耀文索性把手机关机,此刻的他什么都不想做,他只想放空自己。可他控制不住地去想,倘若宋亚轩还在,见今天的自己待在家里没去上班,会不会很高兴?

 

他大概会拉着自己到客厅看部电影,或许是部爱情片,电影里的主角拉扯着相爱,在故事的末尾宣誓后拥吻。情到深处宋亚轩可能还会扑上来亲吻自己,唇齿交缠。

 

就像一对正常的情侣会做的那样。

 

正常的。

 

想到这里,刘耀文闭了闭眼睛。

 

鼻尖的茉莉花香好像越来越重,刘耀文用被子蒙住自己的脑袋,在不透风的被窝里贪婪地吸气,用力到把自己呛住,刘耀文开始咳嗽,止不住地咳,咳到掀开被子为获取氧气,咳到浑身脱力,咳到掉下了眼泪。

 

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簌簌地往下落,打湿了枕套。这是刘耀文二十多年的人生里少见的落泪,来得猝不及防又汹涌难抵,好像是要把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尽。

 

他的思绪仍旧混乱不堪,他甚至不清楚自己为何流泪。

 

宋亚轩怎么能够说放下就放下,被抛弃的感觉就像从高空往下坠,失重和绝望铺天盖地地涌来,自己在落地的那一刻粉身碎骨。

 

心中有两头野兽在相互撕咬着,终是落了个两败俱伤。

 

刘耀文觉得不甘,更觉得痛楚。

 

刘耀文终于在自己的眼泪中醒悟,他舍不得宋亚轩。

 

痛也好,疯也罢,刘耀文不愿让宋亚轩离开。

 

 

 

刘耀文失联了好几日,宋亚轩走后他越发像一只行尸走肉,好像没了灵魂。他把自己关在家里,关在卧室不分昼夜,感觉到了饿了就煮碗泡面吃,但更多的时候是躺在床上发呆。

 

宋亚轩离开后的第四日,离婚协议书被送来。

 

离婚协议书是宋亚轩的助理送来的,宋亚轩自己并未露面。宋亚轩已经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助理对刘耀文说,他只要动动笔签个字就好。

 

刘耀文面色阴沉地看着说话的人。

 

他突然转身上了楼,到卧室把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开了机,无视了一股脑儿涌入的未接电话和消息,拨通了宋亚轩的电话。

 

吊起的心脏在对面的人出声的那一刻落回了原地。

 

“宋亚轩......?”

 

刘耀文小心翼翼地开口。几天没说话使他的声音异常的沙哑。

 

“有事吗?”冷冷的三个字听不出一丝一毫的感情。

 

刘耀文的呼吸一滞:“离婚协议——”

 

“你只要签个字就好,剩下的我来处理。”宋亚轩打断了刘耀文要说的话,刚想挂断电话却被刘耀文拦下。

 

“宋亚轩!”

 

“还有什么事?”

 

“......能不能不离婚?”

 

电话那头没了声音,时间久到刘耀文以为宋亚轩不会再开口,宋亚轩的声音才缓缓响起。他说,刘耀文,你是最没有资格问这个问题的。

 

电话在刘耀文的沉默中挂断。

 

刘耀文下楼遣退了宋亚轩的助理,离婚协议书放在电视机柜的花瓶旁,刘耀文站在一旁盯着它看了很久,始终没有签下自己的名字。倘若签下了,那自己就真的和宋亚轩一点关系都没了。

 

刘耀文又把自己锁在了卧室里,房间里的茉莉花香已经淡得快要闻不到,刘耀文回想着宋亚轩方才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连尾音都在颤抖,熟悉的疼痛感从心脏传来。

 

那宋亚轩呢?

 

他说出这些话做出这些事的时候怀揣着怎样的心情?

 

他会比自己更痛吗?

 

长久没有开窗通风使房间里的空气变得有些沉闷,刘耀文看了看自己的手腕,前几天被宋亚轩束住的红痕还没完全消去,刘耀文扯起嘴角苦涩地笑了笑。

 

以前宋亚轩关着绑着自己的时候他一心想着逃离,而如今宋亚轩离开了,自己倒是把自己关在了房间几天几夜不曾出去。

 

这算什么。

 

刘耀文仰起头,把快要掉下的眼泪硬生生地憋了回去。

 

鼻尖好酸,心里也好酸。

 

他动了动唇,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声音很轻,不知道在说给谁听。

 

“宋亚轩,回来吧。”

 

回来好吗。

 

回来把我绑在床上也没关系,绳子束在我的手腕脚腕磨出血也没关系,我不会再害怕你了,我也不会再逃离,我心甘情愿的。

 

“宋亚轩。”

 

刘耀文叫人的名字。

 

“我好像真的很爱你。”

 

 

 

刘耀文终于回公司上班了,堆积了近一周的工作忙得他焦头烂额,倒也没了时间分心。秘书查到了宋亚轩的新住址,在离宋氏集团很近的富人别墅区,对于这个答案刘耀文并没有很意外。

 

他一下班就往那赶,不想被职业道德极好的保安拦了下来。没办法,刘耀文只好拨通了宋亚轩的电话。再一次和宋亚轩通话刘耀文仍旧紧张地呼吸急促,电话在提示音响过三声后被接通。

 

“宋亚轩,我在你家门口,你能不能和保安说一声让我进来。”

 

刘耀文一口气说完了方才在心里练习了很久的话。

 

“......你来干嘛?”

 

“......我想见你。”

 

“刘耀文,”宋亚轩有些烦闷地叫刘耀文的名字,“我们已经离婚了。”

 

“我还没签字!”刘耀文急急忙忙地说道。

 

“所以呢?你又被自己感动了吗?”

 

“......”

 

“我不在家,待会儿还有客户要见,先挂了。”

 

刘耀文呆呆地看着通话记录出神,朋友的电话打过来,不用猜就知道是来叫自己喝酒的,刘耀文疲惫地揉了揉眉心,拒绝的话刚要说出口却改变了主意。

 

“老地方是吧?我去。”

 

挂断电话后刘耀文重重地吐了一口气,小时候在电视上看俄罗斯轮盘,那些人疯了似的拿命当赌注,他只觉得他们好蠢。刘耀文不喜欢赌博,可这回他却有些急不可耐地想要赌一把。

 

他赌的是宋亚轩有没有真的放过他。

 

他赌的是宋亚轩对自己的爱。

 

出门前刘耀文从衣柜随意挑了件外套穿上,当时的他没有多想,现在想来——宋亚轩离开得突然又匆忙,那些监听器有被拆除吗?

 

大概是没有的。

 

刘耀文用力地握住了手上的手机。

 

几日不见刘耀文在人群中变得更受欢迎,圈子里的消息总是传得很快,在场的人多多少少都听说了一点刘耀文和宋亚轩的事。刘耀文皱着眉躲过男男女女别有目的地靠近,找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下。

 

他又是一杯又一杯地灌着闷酒,都说就是个能消愁的好东西,刘耀文自嘲地笑了笑,宋亚轩在的时候他觉得愁,现在人走了,他怎么还是愁。

 

醉意很快便袭来——遇见宋亚轩之后刘耀文喝醉的次数好像越来越多。

 

耳边是那些个人玩骰子喝酒的声音,闹哄哄的一片。刘耀文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大衣口袋,他好想知道宋亚轩有没有在听。

 

他害怕宋亚轩听见后误会,更害怕宋亚轩根本没有听。

 

“宋亚轩。”

 

刘耀文醉醺醺地开口。

 

“我没和他们一起玩。”

 

“我就是心里难受,想喝点酒。”

 

“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可以过来看看。”

 

之后便再没有说过一句话。

 

刘耀文时不时地看向门口,始终没有等来心心念念地身影。宋亚轩提出离婚的那晚他生气又无奈地把喝得意识不清的自己带回了家,刘耀文揉了揉太阳穴,大脑迟缓地运作,那个时候自己是为什么出来喝酒?

 

为了躲宋亚轩。

 

现在,他不躲了,他盼着宋亚轩能够出现把自己带走,那人却不来了。

 

刘耀文兴致实在不高,其他人也不好玩得太晚,刚过十二点就悻悻地散了伙。朋友帮醉醺醺的刘耀文叫了代驾,司机师傅发动车子的那一刻刘耀文突然改了地址,报出了宋亚轩小区的名字。

 

保安大叔依旧敬业地不放人。刘耀文再一次拨通宋亚轩的电话,他把宋亚轩这三个字颠来倒去地念,凌晨的风吹在他的脸上,刘耀文冷得牙齿都在打颤。

 

“宋亚轩......你听见了吗?”

 

“宋亚轩......你怎么还不来接我啊?”

 

刘耀文含混的低喃被冷风吹散,连带着他的眼泪也掉进了风里。

 

 

 

宋亚轩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刘耀文正蹲在保安亭外,他的半张脸埋进膝盖,两只眼睛露在外面,湿漉漉的泛着红,宋亚轩心下一紧,咬了咬唇。

 

好不容易压下去的阴暗心思又开始作祟,宋亚轩的眼里有着一闪而过的疯狂。他闭了闭眼睛强使自己掩去那些想法,一阵风吹过宋亚轩冻得缩了缩脖子。

 

他再次看向刘耀文,发现刘耀文还在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

 

刘耀文的耳朵被冻得通红,不知道在这等了多久。

 

两个人一个站着一个蹲着,不远不近地相望,这样的画面宋亚轩竟觉得有些可悲。

 

他做了个深呼吸,把刘耀文半拖半拎地塞进了自己的车子。

 

“我把你送回家,你以后别来了。”

 

“......”

 

副驾驶座上的人不说话。

 

宋亚轩突然踩下了急刹车,刘耀文整个人猛地向前倾。

 

“刘耀文,”宋亚轩转头看向他,似笑非笑,“你知道吗?我曾经想过无数次——只要我愿意,现在我踩个油门转几下方向盘就可以和你同归于尽。”

 

刘耀文怔怔地看向宋亚轩发红的眼眶。

 

“可惜我不愿意了。”

 

他听见人强撑着平静说道。

 

“现在我觉得,我的命比你的珍贵太多。”

 

宋亚轩的声音开始哽咽,他突然觉得自己好丢人,怎么这么轻易地又在刘耀文面前掉眼泪——刘耀文好像有超能力,不说一句话却能让自己溃不成军。

 

眼泪落在了汽车座椅上,刘耀文慌了手脚,醉意瞬间消散了大半。他抽了几张纸巾擦在宋亚轩的脸上,哑着嗓子开口:“别哭了,我错了。”

 

可宋亚轩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

 

这不是刘耀文第一次见宋亚轩哭,但心脏的疼痛却像第一次似的,让刘耀文痛得快要无法呼吸。刘耀文解开安全带,俯身亲吻宋亚轩眼睛。宋亚轩试图推开刘耀文却被刘耀文抓住了手腕。

 

一个个带着酒气的吻落下,刘耀文像是在宋亚轩身上得到了救赎,他舔//舐着宋亚轩脸上的泪痕,鼻尖萦绕着的是让他辗转难眠的茉莉花香,刘耀文捧着宋亚轩的后脑勺疯狂地索吻,贪婪不知足。

 

很快刘耀文的呼吸变得紊乱,他靠着宋亚轩的额头喘//气。

 

“宋亚轩,我好想你......”

 

话音刚落,宋亚轩的眼泪就又落下,刘耀文慌忙用指腹抹去,把人抱进了怀里。

 

他感受着宋亚轩怦怦的心跳声,只是这么听着,他就觉得满足。

 

他好像彻底和自己和解了。

 

刘耀文从前觉得害怕、觉得恐慌,但此刻的他好像找到了更合适的词,纠缠。他想和宋亚轩一辈子纠缠不清,爱也好,恨也罢,宋亚轩的手心要永远握着一根线,动动手指就可以把刘耀文的心脏钓起。

 

刘耀文再也不会让宋亚轩的眼泪流入沟渠。

 

他紧紧抱着宋亚轩,把话说得好慢好慢:“宋亚轩,我好爱你。”

 

他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宋亚轩听闻,连眼泪都忘了继续往下掉,他离开刘耀文的怀抱,眼神里仍旧是刘耀文看不懂的东西。他的声音仍在颤抖,却冷得让刘耀文不寒而栗。

 

“不害怕我了?”

 

“不害怕了。”

 

“刘耀文,”宋亚轩顿了顿,有些艰难地扯起嘴角,笑容里充满了嘲讽的意味,“和你结婚的这一年,我每天都在想如果你能对我说一句我爱你该有多好,我试探过你甚至逼问过你,可你愣是一个字都不说。而现在,我才走没几天,你的嘴巴就管不住了?”

 

“你到底是爱我,还是不甘心啊?”

 

“......我是真的爱你!”刘耀文有些着急。

 

宋亚轩噗嗤一笑,手指轻轻点了点刘耀文的心脏。

 

“那你的爱,真的很廉价。”

 

 

 

醒来的时候刘耀文躺在自家卧室的大床上,宿醉让他头痛欲裂,他眯着眼睛回想,昨晚宋亚轩一言不发地把自己送回了家,又把抵不住困意坐在副驾驶上半梦半醒的自己抬到了卧室,然后离开了。

 

他想趁此给宋亚轩打个电话道声感谢,却发现宋亚轩把他拉入了黑名单。

 

一颗心坠入了谷底。

 

他明白,自己所谓的爱在宋亚轩那里已经不再值钱,从前被困在这段婚姻里的宋亚轩,只要刘耀文说一个“爱”字就能给出自己所有的信任,所有的一切,但现在不一样了,他连刘耀文的爱,那个他曾经最渴望的东西,都不再相信。

 

卧室的窗帘时隔多日被拉开,暖洋洋的太阳光洒了进来,刘耀文背靠着桌子沉思,突然感到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刘耀文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他走到床边蹲下身,伸手轻轻往里面一扫,一个银色的玩意儿被带到了外面,叮当作响。刘耀文蹲着的脚有些不稳,一个不留神摔到了地上。

 

是一副手/铐。

 

从哪来的?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刘耀文不去想也能猜到答案。

 

宋亚轩什么时候把它放在这的?

 

为什么没有把它带走?

 

是忘了吗?

 

刘耀文觉得自己全身上下的血液沸腾,莫名的兴奋感让他忍不住的颤抖。

 

他随便洗漱了一通,拿了个袋子把手/铐装进里面,拎着它驱车赶往宋亚轩的家。保安大叔还记得昨晚的场面,手一挥终是放行了刘耀文。刘耀文根据秘书给的门牌号敲响了宋亚轩的家门。

 

“谁啊?”

 

宋亚轩昨晚没睡好,或者说是根本没睡着,他的脑袋一整夜都被刘耀文占据,他疯狂地渴望着,却又唾弃着这样的自己。没想一开门,想了一整夜的人就这样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你来干嘛?”

 

宋亚轩实在给不了刘耀文好脸色。

 

“我来找你。”刘耀文跑得急,说话时的气息不稳。

 

“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宋亚轩强使自己冷静下来,一个多余的眼神都不给刘耀文。正想关门,刘耀文眼疾手快地把手伸了进来,后又趁宋亚轩没反应过来,灵巧地钻了进去。

 

他将袋子里的手/铐拿了出来,把袋子扔在了一边。

 

他在宋亚轩怔愣的注视下伸出了双手。

 

“宋亚轩,你把我锁起来吧。”



——tbc——



下一章继续追!预计下章就完结


文终于认清自己的内心啦!

两个人都超级矛盾,互相纠缠不清,把我写得元气大伤TT

有些要解释的:这段感情双方都有错,轩也有错,所以请大家真的真的不要说出太过责怪文的话。他经历了太久的挣扎,能够下定决心去追,能够完完全全面对轩的疯,能够把手/铐、把自己都交予轩,真的已经很勇敢了

另外,关于手/铐在第一章的彩蛋部分有解释


还有,我看前几天有人在评论里问所以我在这说一下,是双洁,我写文只写双洁的,文虽然经常鬼混,但还是很有分寸的,还请大家理解一下,ps千万别上升!


pps:这章的最后可以总结为——

怎么追疯批?那就自己先成为疯批。



喜欢的话还请一键三连,多多评论

老规矩,这一章热度高下一章才能很快生出来


赠礼可得一个彩蛋:《轩到底有没有在继续监听文》






评论(1119)

热度(13522)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